nidelungen的小冰箱

不知道干啥的尼德酱
各种黑历史/偶尔灵魂画手/不是月厨

【别人的点文】絢爛たる夜明け

之前我向菠菠点的文,因为后来的事情暂时压了下来……
题目因为我日语水平喂狗所以只懂得是绚烂的明亮夜空一类的……我的日语绝对没好好学……
不过这篇的sanctity特别会撩妹( 而且穿盔甲( 这不科学(
以及菠菠已经把lof炸了所以大家就不要考虑找她了(
——————————————————————————————————————
菠菠:
kasa的点文,Night Knight设定套用成分有,sanctity→←saika的二次同人(三次创作)。
——————————————————————————————————————
猝然倒地的情形,多得已经让人下意识地将这样的行为当作习惯了。
独自前往未知的下一站的时候,为了及早抵达目的地而马不停蹄地狂奔着的时候,被追杀的时候,追杀着的时候……已经难以做到安然入眠,反倒是这粗暴的做法更能令他忘却一切心无念想地休息一下的时候。 
每一次意识回路切断后重启的过程,都是未知因素无限堆加的冒险。 
打在面颊上的雨水;未能完全停止运作的战斗意识促使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的魔物们的骚乱声;燃烧殆尽的废墟间聚集而起的刺鼻焦糊味。 
宛若从画卷中走出女性的精致的面孔。 
这是个圈套,以这瞬时间在他的脑海中镌刻下记忆的视觉体验为触发机关的第一手,他落入了他自己编织而成的陷阱之中。 
意识清醒地。 
不断告诉自己“应当维持现状”地。 
无法设想一旦回头会发生什么样地。
在不讲道理的世界里产生什么样的展开都是不讲道理的,无需质疑“为什么,我是哪里出了问题,我疯了吗”。

“Saika。昨晚的抹茶卷还有剩的吗。” 
“抱歉,因为某位饿死鬼先生昨晚食欲大开的程度超出了预估,所以没了。” 
“……知道了,那我继续睡。” 
“没睡着?” 
“刚刚在想问题。” 
“难得的休息时间,还是放轻松点的好。” 
“……也对。”  然而事与愿违。 
只是进行了几句简短交谈的程度而已。 
身体上的疲软感便无影无踪了。 
不可思议。 
心理作用真是可怕的东西。

“不带上它就出去真的没问题?”指了指被Saika拿起后又供回原位的爱刀,Sanctity皱了皱眉,“这可不像你。” 
“猎魔人绝不会毫无防备地贸然行动。”她的唇角笑意微绽。 
原来如此,作为秘密手段的隐藏技还是有准备好的。顺着自己同伴眼神指向的位置看去,他若有所悟地轻轻点了点头。 
“刚刚也跟你说过,因为临时的停战协议,今天不必有走到街头时被卷入突然袭击之中的危险。” 
“停战协议?” 
“'Storia'的孩子们干的不错,回来之后记得多干干端茶送水的差事。” 
“嗯?为什么是我,这些事情难道不是你会更得心应手一些吗。” 
“她们连带着你因为伤病而长睡不醒那段时间该做的也一并做完了,像这样的……” 
“?” 
“'啊,为什么Sanctity还会接受“打扫后街的垃圾堆”这样的委托啊!他有病吗呃……(脑门吃了一记剑劈)''Black Lair,注意你的言辞。''但是她说得没错,的的确确是打扫垃圾,垃圾堆并不是任何有记录的目标的代号。''……打扫垃圾的话我恐怕不太在行。''……做了再说,不管是整理下水道还是搬运垃圾都是我们的任务。''才不是!是躺床上那家伙的任务啦!'……” 
“……打住Saika,你不适合模仿别人说话。五个人,”Sanctity顿了顿,“听上去都是你。” 
“诶,我已经很努力地有在重现别人的神态和语气了,特别是Black Lair。” 
“不不你让那孩子从一个豪情万丈的狂战士变成了……”  “变成了什么。” 
“……不,还是算了。”Sanctity把说了一半的话吞了回去,带着若有若无的轻浅笑意从腰间优雅地拔出细长的太刀的Black Lair……说出来会让他觉得自己生活在剧本世界里的。 
“是吗……”不过看上去Saika并没太在意Sancity想说什么,而是依然为自己被人说不擅长模仿而有点暗自神伤,“因为现场侧写也是进行任务时的有用技能,私下里也有认真地研究过啊……” 
“你不需要'刻意的演技'那样的东西。”Sanctity不禁揶揄,像是因为太久没醒而想现在马上吐完所有欠着该吐的槽一样,“工作需要已经把你变成自然而然的天才影帝了。”
“哦?” 
“至少比我要好。” 

走到门前,将门把旋动半周,Sanctity回头望了眼仍站在书架前、为了他那句影帝论而有意无意地将视线反复在他和自己身上来回游移的Saika。 
“说了这么久的闲话,我们差不多该出发了吧?。” 
“……也对。” 
“太晚了的话,或许就会错过在这一天之内能和你一同度过最美好的时光了。” 
“……?” 
“我说的是我们一起在蛋糕房门口排队等候周末特供的抹茶卷的时光。” 
“……噢……” 
这人……这吸血鬼人心中的No.1终究还是抹茶卷啊。 
Saika摇了摇头,缓步上前,不过,并没有接过Sanctity伸向自己的手。 
“那只手可不适合用来逗人开心啊,Sanctity。” 
“没有,我只是一时兴起地想展现一下自己身上消失已久的骑士风度而已。” 
“……是吗。” 
Saika停下脚步,在Sanctity身前两三步距离的地方沉默了几秒。 
然后,一闪而逝的笑靥如花。 
“那这也是我一时兴起的任性。”

“……你不是应该比我对这儿更了解吗。” 
“是的,但是显然,一路说这话,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没有在这里执行过任何任务的街区。” 
四周人来人往,在这车水马龙之间,两位或许能令这世界天翻地覆的存在……现在正昂着脑袋看着道中的路标。  
“……全都是没听说过的名字,Saika,我们之间的哪个人,有着'边说话边进行时空转移'的能力吗。” 
“据我所知,没有那样的能力。”Saika轻叹口气,“虽然不想承认,但是我们看上去,的确是……” 
“迷路了。”Sanctity接话,“唔,我去问问对面那个摆摊卖杂货的小家伙好了。” 
“这么做之前,你或许考虑先摘掉头盔会好一点,看上去对方挺害怕和一个没有脸的大盔甲进行交流。” 
“没办法,那我只能连带着解释一下我必须这么做的理由了。” 
Sanctity正欲上前时,被他身旁的人伸手拦住了,“还是我来吧。” 
“嗯?” 
“和人打交道的话,我的经验更丰富。”Saika像是想起了些什么,“而且在我的印象里,Sanctity,你。” 
“我。” 
“你有着三言两语就能弄哭孩子的傻瓜体质。” 
“……。” 
“就算是幼年吸血鬼也会被Sanctity的一句'接招吧小矮瓜'而打击到身高缺陷导致大发脾气破绽百出呢。” 
“我那是激将法。” 
“啊,人家开始收摊准备走人了,我去了。” 
“希望能问到有用的东西。”

因为冬季太阳落山得快的原因,待到东洋风姑娘和她身侧的古铜色自走盔甲回到他们熟悉的街区之时,他们已经错过了这一天里最美好的吃抹茶卷的时间。 
站在挂着“歇业”牌匾的店门口,二人相对无言。 
“……没事,我想库存的材料还是充足的。”率先打破沉默的是Saika,“每周都有的东西,不用太在意了。” 
“……对,说得也是。”Sanctity应道,“至少,我们今天虽然没有买到抹茶卷,但我们买到一提带鱼,三包茶叶,一套西方史和几本关于插花技术的书,一双雕花木屐,以及一只胖胖谷。” 
“是拨浪鼓。一种通过转动鼓柄让两侧缀有的弹丸敲击鼓面发声的玩具。”Saika纠正道,“家乡的孩子们挺喜欢玩的小玩意,没想到能在这里看到,所以就鬼使神差地心动了。” 
“原来如此。”Sanctity摸了摸下巴,“还以为又是什么没见过的驱魔武器。” 
“……怎么会,你的想象力似乎发散得不太对。” 
就算是在这纷乱不堪的世上,也是有着能人忘却一切,顺随本心所趋地笑着玩耍着的地方啊。 
虽然这样的光景,多半也只能出现在回忆之中了也说不定。  ……因为如此美好,所以才无法释怀的事情。 
潜藏在她心底的不曾向任何人道出的过去。  现在也仿佛能感受到同等的心痛呢。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 
突兀而生硬的鼓点声将Saika的思绪带回现实之中,她转身朝声音的源头看去—— 
或许是因为看着天已经黑了,也或许只是因为觉得忍不住戴头盔而产生的那股闷热,将大大小小的购物袋放在地上,把头盔抱在怀里,Sanctity盯着另一只手上的拨浪鼓,有一下没一下地玩了起来。 
“嗯,原来如此,是这么使用……是这么玩的啊……” 
这算什么。 
傻乎乎又不开窍的认真劲,也没必要用在这种事情上啊。  而且,哪有人会鼓柄朝上地一本正经地玩拨浪鼓。 
十足透顶的笨蛋。 
“……噗。” 
下意识地笑出了声,连掩嘴的动作也没有地,毫无防备地对于这人不可理喻的做法表达出了自己的观感。 
要是让那些笨蛋吸血鬼们知道了他们的这大死敌其实是个连拨浪鼓都不会玩的家伙的话,那是何等喜感的场面。 
……等等,哪里不对。 
“……唔抱歉,这个叫做拨浪鼓的东西还挺好玩的,感觉敲了几下就停不下自己的手了……Saika,请再借我玩几天。” 
一面用滑稽的动作继续着他那蹩脚的玩法,Sanctity一面用和分外认真的语气(仿佛下一秒他要将拨浪鼓当作如影随形的那柄长枪一样掷向视线外的敌人身上去)提出了请求。  不,是他的话,是他想要吸引女孩子注意到话,言行举止才不会像现在这样自然。 
擦掉那些书写上去的生平经历,抹去他被战斗的意识染上的色彩,他只是张纯粹得不能更纯粹的白纸而已。 
也正因为如此。 
“嗯,随你喜欢就好。” 
就像是他说不清他对于她到底怀有什么样的感情一样。 
她也无法从他的身上移开自己那份无以言说的暧昧感。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