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delungen的小冰箱

不知道干啥的尼德酱
各种黑历史/偶尔灵魂画手/不是月厨

【七夕推送】千年之虹

之前为了完成雷亚客产出部任务写的文,当时因为主题定了七夕虐狗就安心的写了双s(不),结果遭到了莫天和筱呓的吐槽+雷亚的微信推送(这不清真!)……
在这感谢给我提出修改意见的宅宅,也谢谢同样被推送的melting~
——————————————————————————————————————
今天是七夕。
说到七夕的传统,无非是牛郎织女的恋情,而庆祝的方式虽然说已经从祈求拥有一双巧手变成了情侣约会,但那副少女的心思依旧流传着。
而今年的仙台,依旧举办着七夕的祭典【1】。

“果然,说到七夕,还是要在东北【2】过啊。”
有着紫色长发的少女把头发盘成简单的发髻,正仔细的插上散步用的朴素发簪,她的身上已经换上了有着粉色的樱花花纹的白色浴衣,与浴衣相配的粉色半幅带【3】则在背后打了一个常见的文库结。
“果然,你还是这样。”坐在榻榻米上,看着少女打扮的银发青年默默的叹了口气,他并没有穿起浴衣,而是一身黑色的机车装,倒也合适。
“sanctity,你确定不换浴衣?”少女插好发簪,转过头去,谨慎的再问了一遍,“别说到时候你也要穿。”
“嗯,你也知道的,saika……一个欧洲人穿浴衣,总是不太合适。相比之下,那些同样来自远东的少女们就很有优势了。”sanctity扶着下巴,继续看着saika,“话说,这么早换好衣服,没问题吗?”
“没问题的~”saika露出了一个微笑,“毕竟我也习惯早早做好准备然后到时再出门了。”
sanctity轻轻的叹了口气,果然,女人都是细心的生物啊。

夜晚的商业街上挂起了彩球,彩球下的和纸流苏随风飘荡,似乎是在迎接因七夕祭而到来的远方客人。
saika看了一眼街上的人们,大部分都是东京来的,也有从京都、大阪、冲绳来的,还有从附近的国家来的,当然,仙台本地人也不少。
街道两旁都是传统的小摊,有卖糖苹果的、卖章鱼烧的、卖馒头【4】的,也有卖七夕的装饰的,像是纸衣、手袋和团扇,而街头上本地人的卖力表演,则吸引了很多人围着表演的地方举手机拍照。
而在大多都穿着浴衣的人群中间,sanctity就很显眼了——虽然现在的他不是什么古铜色自走盔甲【5】,而是盔甲下的银发青年,但一身机车装还是有点显眼的。不过,节日并不是限制服装的理由,所以周围的人也不是很在意。
“这样繁华的夜晚,恐怕月亮都黯然失色了吧?”
“这还只是一小部分呢,等你看到烟火,那才是让月亮黯然失色的时候。”saika停在卖糖苹果的小摊前,看着正忙着给孩子们做糖苹果的老板,还有那一帮欢欣雀跃的孩子们。
sanctity什么都没说,拿出了钱包,从里面拿出相应的日元,递给了老板:“老板,请拿一个糖苹果来。”
老板抽出手来,接好钱,很快,saika就从老板手中接过了糖苹果。
“你不吃吗?”她拿着糖苹果,特意在sanctity面前晃来晃去。
“我不吃甜的。”
“那也可以吃一口啊。”saika把糖苹果递到了sanctity的唇边。
sanctity接过糖苹果,咬了小小的一口,再把糖苹果递回saika手上,然后牵起了saika的另一只手。
两人习惯性的十指相扣,不禁让周围的人羡慕。然而这早已是两人之间的习惯,就像是喝水吃饭一般自然。

不知不觉,两人就走到了青叶山。
“烟火表演就要开始了,这里算是一个不错的观赏点。”saika领着sanctity走到青叶山公园的观景台上,“看着吧。”
“这样,我也是第一次见到烟火表演呢,以往,我见到的黑火药【6】都是枪械用的。”sanctity回想起以往在战场上用的燧发枪【7】,不禁讲了起来。
“说起来,此地的古国【8】制造黑火药,不仅将它们用于表演,也将它们用于实战之中,像是梨花枪【9】之类的。但很可惜,自打某个时期之后,他们因为对和平的太过信任而停止制造火器,最后成为了近代史上最悲哀的国家。”saika叹了口气,“我突然有点庆幸我们有明治维新了。”
“不需要太过悲哀。马可•波罗所知的繁华国度,终有一日会在现世重现,我们只需要期待就好了。”sanctity笑了笑,“好了,烟火表演就要开始了。”
正如sanctity所说,烟火表演很快就开始了:烟花被点燃、发射,在天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色彩与图案,而后又瞬间消失。在那些烟花的图案中,不仅有与奥运呼应的五环,还有很多特别的图案,像是彩球和桐叶。
青叶山上的观众都为此赞叹,单是观景台上就是一阵拍手。而在青叶山其他地方的人们的拍手声和呼声,早就传到了观景台。
然而,表演终究是要结束的,而烟花也慢慢的由多变少,最后,只留下一个繁华过的安静夜幕。
“真希望明年也是这么用心的美景呢。”sanctity离开观景台时,轻轻的叹了口气。
“我也是这么想的。”依旧和sanctity一起牵着手的saika念念不舍的看了眼观景台。
他们随着人群一起离开,但sanctity却在今晚无人瞻仰的骑马像面前停了下来。
“就在这里停一下吧。”他温柔的将saika拥入怀中。
saika闭上了她的双眸。
sanctity做了个深呼吸,他的眼眸中的波光,有深情、有激动,但更多的是平静和温柔。
周围不知道为何,更加的安静了……
似乎过了很长时间,sanctity才放开了saika:“走吧,该回去了。”
“嗯。”saika点点头。
而整个仙台的七夕祭,也落下了帷幕。

注释:
1.此处的七夕的祭典,指的是仙台每年于8.6-8.9(这三天如果天气都不好会直接跳到8.5)之间举办的仙台七夕祭。具体可以搜索日语版维基百科。
2.此处的东北指的是日本本州岛北部的青森、岩首、山形、秋田、福岛及宫城六个县。而举办七夕祭的仙台市,正是宫城县县都。
科普:日本的行政区划被称为都道府县,分为四级:都(首都,也就是东京),道(即北海道,实际上也算是省,但是开发时间较晚,所以单独立一个地方),府(京都和大阪,地位类似于直辖市)以及43个县(地位类似于省)。
3.半幅带:和服配件之一,因为宽度只有一般和服带的一半(常规的和服带宽度在30cm左右,半幅带只有15cm)而得名,没有里衬,也不使用一般和服带用来打结用的细绦带。一般用于浴衣或小纹和服(接近于便装的和服类型,图案以重复的小型图案为主)。
saika打的文库结则是和服的腰带结的一种,什么腰带都可以打。半幅带打这个的效果类似于在背后背了个……大蝴蝶结。不过还是很好看的。
4.馒头:这里指的是日本馒头。
在日本,一般的馒头就被叫做馒头,而包子在日本也被叫做馒头,但是会在馒头前面加上馅料的名字以示区分。
这个叫法来自于宋朝时的中国(对,包子和馒头正式分开是在明朝)。
5.详情请参考sanctity的封面。
6.黑火药:也就是最早的火药,因为呈黑色粉末状而得名。古代的火器多以其作为发射药,近代则因为棉花火药、黄色火药等的出现而被淘汰,现在只用于制作烟花、爆竹。
7.燧发枪:枪械改进过程中出现的枪械种类之一,因为使用燧石来引燃火药击发弹丸而得名。在十七世纪中期被欧洲军队大量装备,直到1848年才被现代枪械取代。
8.此地的古国、马可•波罗所知的繁华国度:即中国。这里提到的某个时期之后,指的是清朝的雅克萨之战之后,此战之后,清朝多年没有对大炮进行改进,而依旧使用雅克萨之战时制造的“神威无敌大将军”炮。
9.梨花枪:宋朝出现的火器。实际上就是在枪矛的枪头下绑上装有火药的竹筒。在交战时可以先引燃竹筒威慑敌军,乘机用枪刺杀。日后还出现了装有毒性火药的梨花枪。
关于主舞台:
仙台:位于日本本州岛北部的城市,宫城县县都,江户时期属于仙台藩,有仙台城等众多知名的景点。
青叶山:仙台市青叶区的丘陵,现在已经建设成为公园,山上有仙台城(江户时期仙台藩主的居城,建造时为了防止猜疑而只有天守台)遗址。
骑马像:位于仙台城遗址的骑马铜像,骑马者正是仙台城的建造者。

评论(4)

热度(1)